风信子🪻

文笔垃圾🗑️的鸽子🕊️精,随缘更新咯咯咯

世家子第四章听雪

事先说明,我好久没看魔道了剧情什么的也忘记的差不多了,如果后续与原作设定相差过大就当我的私设与ooc吧,我不想去重温了,这篇故事只是当时的意难平,现在就想让他有始有终,谢谢各位的喜欢。


       距离蓝家家主夫人的丧礼已过期半月,各大世家陆陆续续已经返回各地。

  这天云深不知处山谷,梨花树下,由于阵法的缘故,云深的花四季常开,为蓝氏这个安静的家族平添了几分美好。

  “阿涣,明日我便与怀桑返回清河,下次再见不知是何时”聂明玦双手握与两侧,语气有些局促。

  蓝涣微笑中带着点疑惑的望着他,有些不明白聂大哥要说什么。

  “阿涣,这个玉珏给你”聂明玦抬起握着的右手,手中是一块发着淡淡的光晕的乳白色玉珏,玉珏成双,是聂明玦少年隐晦的情思。

  蓝涣顿了一下,少年早熟,十岁的年岁已知人事,与聂明玦对视,静静沉默了良久,两人都没动,要是没有周围梨花坠落的运动轨迹,怕是以为时间都静止了。

  “好”蓝涣伸手拿起那块玉珏。

  第二日,云深山门前,蓝涣站在青蘅君右后方与青蘅君一起送最后的世家离去。

  “保重,蓝宗主”聂氏父子抱手一鞠,转身御刀向空中飞去,蓝家众人回礼之后,静静看着世家众人离开。

  聂明玦望着四周无声的白云,不禁回头一望,冥冥之中他有一种预感,他与蓝涣这一别下次再见不一定是幸事。

  “前方何人?”聂父看着前方一身黑红纹交加的炎阳烈焰炮,眉头一皱,问道。

  “聂宗主,我家温宗主邀你一聚”温家长老行礼出声。

  “聂云你带几个人和我去。”聂父对着一旁的属下吩咐。

  聂父转身对着聂明玦说道“明玦,你带剩下的人回清河”

  聂明玦应是,转身带人便朝清河御刀而去,不知这一离别却是天人永隔。

  一转眼,时光便也不在停留,一晃眼间,十年已经过去。

  昔日的小小儿郎已经长成了翩翩君子,一袭白衣,却不冰冷,嘴角挂着淡淡的微笑,似乎冲淡了这深冬的雪,额头的抹额带着隐隐的卷云纹,手拿玉箫揭示着来人的身份,身边相同的衣着相似的相貌,不同于温柔的身旁人,白玉的脸上无一丝表情,腰间挂着一把剑。

  清河的冬,不似云深有阵法四季如春,也不似不夜天终年高温,不似莲花坞虽是水乡冬季却也不比清河寒冷,清河的冬冷冽,寒风刺骨,聂氏修的刀法却也是契合这清河的四季。

  “阿涣,阿湛”聂明玦出声打破这美景。

  “明玦兄” 

  “聂宗主”

  蓝涣蓝湛与聂明玦互相行了一礼后,聂明玦与蓝涣去往议事堂,蓝湛则是在客房休息。

  “咚...咚..咚”房门被敲响的声音使蓝湛从修行中睁开了眼。

  “进”

  “阿湛,大哥让我带你去刀堂”来人是聂怀桑。

  八年前,聂老宗主出事后的两年,聂家内斗越来越烈,聂明玦年少(15岁)即位,两年间遇险无数,为了保护聂怀桑,便书信于云深让聂怀桑前往云深暂住,待到清河内部乱像肃清。

  在云深的三年,聂怀桑与蓝湛的关系还不错,蓝湛话少面冷,待人却是好的,长期的相处,使得聂怀桑有了一颗做哥哥的心。

  看到聂怀桑蓝湛有些头疼,也没说什么,嗯了一声,算是对刚才的话做一个答复。

  “曦臣哥与阿湛此次前来是为今年新式听学?”聂怀桑边走边用他的折扇轻敲手心。

  “嗯”蓝湛轻顿下回了句。

  聂怀桑闻言也不在做声,一路沉默到了刀堂。

  聂家主修刀, 聂家处于北方,刀堂装修大气与粗犷相得益彰,聂家弟子向二人行了一礼,带二人到议事堂,议事堂在刀堂内。

  议事堂中只有蓝涣聂明玦二人在拥抱,听到有人来了便松开了彼此。

  “见过兄长,聂宗主”

  “见过大哥,曦臣哥”

  蓝湛与聂怀桑进门身微躬,行了一礼。

  “这里无外人,不比多礼。”聂明玦不在意的说道,蓝涣则微笑点头。

  “阿涣,与他们说说吧”聂明玦头微转看着蓝涣。

  “怀桑,阿湛,大兄长前段时间与我商议此次听学开放于凡界,大兄预计从凡界招收弟子与家族弟子一道培养。兄长希望聂家也可一道,在此前大兄已经派人前往凡界进行了筛选”蓝涣一开口就是一道惊雷落在蓝湛与聂怀桑头上。

  百年来修行界内世家簇立,一直是选择自己家族弟子或其他家族弟子进行培养,就算是有侠义之称的江氏也是如此,江氏与其不同之处在与也接收管辖范围内的孩童进行培养,但也多是做为外门,并未进行细致培养。

  凡界与修行界互不干扰,也是由于修行界看不上凡界罢了。蓝氏开了这个先河便是打破了百年来的规则。

  “兄长”蓝湛看着蓝涣,蓝涣知道了他要问什么,便道“族内父亲与叔父已经同意”。

  聂怀桑把被惊掉了的扇子捡起,看向聂明玦,问道“大哥,你同意了?”

  聂明玦看了眼这个不着调的弟弟,答非所问道“你的刀练了?”原本聂明玦看到聂怀桑不拿刀拿扇子,不会是这么平静,主要还是蓝韵与聂明玦在上次清谈会后聊了弟弟的教育方式。

  “明日我与阿涣前往凡界接人,你带人前往云深,好好照顾阿湛,让我发现你欺负阿湛,仔细你的皮”聂明玦揉了揉聂怀桑的脑袋。

  “我哪能让阿湛受委屈,我也是阿湛哥哥”聂怀桑一下子挺直腰板。

  蓝涣在一旁浅笑,蓝湛面无表情,不过蓝涣看得出来阿湛害羞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